close

psycho pass  

繼《夏目友人帳》之後,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一部能讓我欲罷不能的動畫了。  


《PSYCHO-PASS》

中譯:《心理測量者》或《心靈判官》,我個人比較喜歡《心靈判官》,比較符合整體劇情主旨。

得知有這部動畫,還真得感謝炎騏的介紹,否則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部動畫呢!

好了,廢話我懶的再打了,直接一集一集來介紹,逐步進入主題吧!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PSYCHO-PASS(基礎人物與世界觀的介紹--維基百科)

 

01 犯罪係数_犯罪指數

第一集花了不少時間在介紹世界觀,節奏很紮實,沒有什麼太過繁瑣而不必要的地方,可是初看的時候我有點吸收不良,少部分的細節還會看不懂,不過大約知道這是一個靠機器--西碧拉先知系統(Sibylla System)來分析判定人心的世界。因此不見得要犯罪,只要心思有問題警察就能抓人了,要是判定”犯罪指數”過高的話,還可以當場消滅人。

而公安局的主角們所持有的槍--統治者(Dominator)是一把多功能的槍。平常狀態是麻醉槍,要是鎖定的目標過度危險的話,它就會變成一把殺人槍;又或者對方是非指定目標還會鎖住板機。不得不說真的是一把很方便的槍。

但是也很冷血。

一開始的事件中,被挾持的女人質,因為心理污染而導至PSYCHO PASS迅速攀升,最後也被Dominator判定為危險份子。以我們世界的做法應該要好好安撫人質才對,女主角小朱也是這麼想的,所以初上任的她為了救人質,就對同行的男主角開槍了!

蠻諷刺的……畢竟是在他一開始的時候對小朱說,只要看不慣執行官的做法,身為監視官的她就能開槍,但大概料想不到小朱還真的做了!

第一集就開槍了啊……不愧是女主角!我雖然也覺得依賴西碧拉的判定就要把人質解決掉這點,很不講理,但我沒有女主角那種勇氣,扣板機扣得這麼衝動。

此外,處刑畫面還真是百分百的十八禁,是哪個人被殺雞儆猴後還能不害怕緊張的?誰會想要被爆掉,變成一灘血肉模糊的東西!這種畫面不助長犯罪指數攀升才奇怪。

初看的心得就大約是這樣而已,其餘部分就是3D製作很多,聲優有不少大咖在裡面這樣,談不上特別吸引我。(我直到第三集開始才慢慢覺得這部很值得追。)

回歸正題,一開始的片頭曲部分還介紹了正反兩派主角的針鏠相對--”狡嚙慎也”與”槙島聖護”

以腐女角度而,這根本就是官方配對嘛!這是一部講述兩人如何拉近距離的愛情史嗎?(吃到某個blog家的口水了…)

 

談到聲優部分,其實我很意外狡嚙的CV是關智一。我認識他是在接觸遙久系列的時候,不過他的地青龍角色一直都很熱血,所以沒留意過他,現在倒覺得他的聲音比較適合這種冷酷的調調,他大吼大叫實在不是我的菜。(當然,娘娘在我心目中的位置是不會動搖的!)

至於花澤香菜……沒有太多感想,就是一般般好聽的女孩子聲音,畢竟她詮釋過的角色中,小朱並不是最有個性特色的角色。

另外還有老婆最愛的石田彰,也出現在PSYCHO PASS裡,但這次的角色……感覺是個耍可愛的男生。痞是痞啦……不過頭髮上的髮夾總讓我覺得他耍可愛大於耍痞,個性也很調皮,愛惡搞這點我覺得有符合到石田彰的本性。

而宜野座的CV是野島健兒,這到是嚇到我了。我沒認出他的聲音,大概是同級生的DramaCD中,他可愛的聲線太深植我心了。嘛!難得當攻方的神谷娘娘也非常可口就是了!

最後自然也不能忘了要講槙島的CV--櫻井孝宏!提到他,腦中飛過的角色就多不勝數了:FF7的克勞德、純情羅曼史的美咲、魯魯修的朱雀、Switch的春、無法逃離背叛的路卡、妖怪少爺的首無、白熊咖啡廳的白熊……他真的是各種類型角色都玩遍了,他的聲音總是有一種讓人難以招架的魔力。

很期待槙島這樣的角色讓他來詮釋,可以變得有多迷人XDDDDD

最後我要介紹一位不算有名,但我真的忘不了他的聲音的聲優,那就是一直很像老爹角色的征陸大叔--有本欽隆。

我第一次聽見他的聲音是在鋼之鍊金術師中的太陽神--雷托教教主,他的嗓音真的很特別,幾乎後來我看別的動漫或是聽其他DramaCD時,一聽見他的聲音就會馬上認出來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沒忘記這個聲音,不過我真的蠻喜歡這次PSYCHO PASS中的這位像老爹一樣的角色,真適合他,期待接下來發展囉!

 

 

 

 

先寫到這裡了,接下來的部分會一一補上更新的,下次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